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

留住青春

青春是盛開的花朵,誰都在那芳菲中走過。有的怒放如火,有的憾然錯過。青春沒有幾日,稍不經意,那如金的短暫時光就會在指尖蹉跎。如果,我是說如果,花期沒有你的蕊朵,沒有那蜂蝶靈光的閃爍,那生命將會黯然淡漠。青春是成長的果,難免苦澀;青春如潮,那洶湧激昂的碧波是對岸的執著,那滔天的巨浪是誓言,是對生命的承諾。青春不是金錢,隨意的掙得又隨意的揮霍,青春是條河,她載著你的笑語歡歌匆匆走過。再過二十年,我們來相會,黑髮染霜色,青春不再灑脫。青春是一首歌,青春是吉祥的鶴,青春是天空,青春是森林,青春是激情燃燒的火。徜徉韶光華段,你我如此鮮活,抖落纖塵,陶然永恆,超越自我,用足印羽化生活!  春夜月兒,一定在雲的那邊,在那邊微笑著盪著鞦韆。聆聽綿綿的春雨,彷彿一切都那麼遙遠又彷佛近在眼前。凍結的思緒滾落在楓橋下,吻著那朵懷春的菏蓮。心扉半開半掩,雙手掬捧著夜雨,在夜色中撫摸著旖旎闌珊。意緒開始遙遠,遙遠成春雨的絲絲線線。從頭到腳,從心到外,從模糊到清晰,車爾,又回到童年,回到屋簷下的燕巢裡。溫柔,眷戀,粉紅的記憶藍色的相思酡紅的春色詩意般綻放。月華如水,春光無限,層層疊疊,圈圈漣漪,深深淺淺,濃濃淡淡,構成晶瑩剔透的寶石意境。春夜,一杯陳釀的酒,一杯醒人的苦澀咖啡!  詩縫中的碎語夜晚,總是習慣一個人遙望天際,只是想給遙遠的空茫留下些許的寄語。是不是流星的隕落,把我心靈的密碼破譯?探尋的目光木偶般揚起,點點寒光撲朔迷離。我,反思自己,無非我們都生存在茫茫的星空裡。你來他去,花開花謝,星走月移,你是我的誰,誰是我的你?  打開塵封的記憶,心靈開啟。空間的點點滴滴不是我的詩句。是無奈的人生,飄灑在夢幻中的淒風苦雨。  誰的枕邊不綻放夜來香的美麗?悸動的心深藏著期盼的迷離。當夢醒來,午夜的甘露,隨著一抹遠古的晨光無聲無息……  何其為詩?詩是苦難的足跡。是心與心的摩擦,是淚與淚的撞擊。歲月沒有帶走風,是風撕扯著日曆,才讓生命和期望別離。我是那麼珍惜自己,無論是淡淡的平還是彎彎的曲;無論是痛痛的苦還是快快的愉;無論是錚錚鐵骨還是瓦全碎玉;無論是潮起潮去沉浮毀譽……我依然微笑著書寫蒼白的詩句!兩情相依,鱷魚說是虛擬,蛇說是無稽,花朵說沒有激情哪有綻放的芳香和絢麗。河床無法拒絕和掩飾溫柔帶給她的創傷。冬日里,光禿禿的枝丫多麼渴望又蒼白無力。靜靜的夜,我猶如反芻的牛,一遍又一遍咀嚼你,奈何橋上回回首,把最後的詩獻給你。如果判官扔了筆,我就永遠永遠站在橋上等你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